晴時多雲

台股今年來漲幅逾2成 安聯:3因素支撐明年長線走勢

2019/11/28 17:45

今年來台股漲幅逾2成,目前台股仍維持高檔震盪,安聯投信投資長張惟閔看好明年台股長線走勢。(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今年來台股漲幅逾2成,目前台股仍維持高檔震盪,展望明年,安聯投信投資長張惟閔認為,明年台股不會重演今年盛況,但在流動性、企業獲利支撐,加上台商回流投資,帶旺內向投資等利多因素支撐,看好明年台股長線走勢,但獲利來源將以選股為主,並點名,5G、Led、遊戲類股,蘋果概念股、特斯拉概念股等預估將有不錯表現。

張惟閔指出,美中貿易戰雖然短期對台經濟帶來負面衝擊,但長期來說相當正面。首先,美中貿易摩擦促使廠商調整生產據點,台灣擺脫10多年來內向投資疲弱的困境,迎來逾7000億的台商回流投資,未來內向投資也將帶動國內就業、內需市場成長;此外,隨著台積電擴大資本支出,相關投資帶來的外溢效果也十分強大。

其次,美中貿易摩擦擴及科技戰,中國紅色供應鏈遭切斷,讓台灣半導體實力獲關注,成為美中極力爭取的盟友,且美中角力也讓美台關係升溫,有助於提振台灣投資信心。

風險方面,張惟閔認為,要觀察華為存貨情形,及5G基地站布點速度是否符合預期,但目前觀察相關企業接單情形仍屬穩定、能見度高,因此判斷「明年不會有太大問題。」

題材方面,張惟閔認為,明年仍將以電子股為撐盤主力,且明年蘋果針對5G、AR/VR推出新款應用功能,將可帶旺相關供應鏈;汽車產業方面,張惟閔指出,由於特斯拉在電動車市場漸成主流,未來特斯拉供應鏈也會有不錯表現;但傳產方面,「塑化業」由於國際油價波動、全球產能過剩,加上中國能源需求放緩,因此判斷塑化業前景不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