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與印尼假國王合作 許添財爆氣:亂講

2019/11/28 13:07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澄清真有Padjajaran王國,來台交流的賈賈得是真國王。(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何景榮今(28日)質疑商研院去年邀冒牌印尼國王來台吸金100億美元,不過,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指出,真有其人、也有Padjajaran王國,100億美金指的是預估開發商機,雙方並沒有金流來往,商研院也只是媒合、介紹角色。

商研院去年10月發布新聞稿,指印尼Padjajaran王國賈賈得(Jajat M. Notoprayugo)率團造訪商研院,賈賈得當時稱,來台預計要吸引100億美元資金投資印尼,且來台招商也向印尼總統報告,希望商研院可作為台商與印尼企業的溝通橋樑。

何景榮表示,自己出生在印尼共和國,從未聽說這位賈賈得國王,何景榮更指出,已詢問印尼駐台代表處的高層,確認印尼共和國官方並未派遣這位國王來台;何景榮質疑,這是一場「假國王吸金百億美元」的鬧劇。

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何景榮指控商研院與印尼假國王合作。(記者林菁樺攝)

許添財回應,印尼確實有Padjajaran王國,確實也有賈賈德這位國王,但這是地方性小國,類似台灣的原住民部落,有自己的法律,也獲得印尼政府尊重,「有心人士不應神化為大王國」;且許添財指,賈賈德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具有官職,對於何景榮稱詢問印尼共和國未派此人來台,許添財回應,並不知道細節,「但對方也沒跟我們要錢,目前僅有純粹來往交流」。

何景榮質還疑此交流是百億吸金、背後恐涉及條件交換、利益輸送,但許添財批何都在「亂講」,當時與賈賈德來台的成員中,有全球投資印尼(GII)機構代表,100億美元指的是GII預估,承接與得到印尼政府授權開發的商機有多大,不是雙方之間有100億元生意,「扯這個是穿鑿附會」,許添財強調,商研院的角色是媒合與介紹。

何景榮是新住民二代,由台灣民眾黨推出與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民進黨派出的新人吳怡農將共同角逐2020年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中山、松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