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最大珍寶館爆大型竊案!價值340億珠寶失竊

2019/11/25 21:01

歐洲最大珍寶館德國德勒斯登「綠穹珍寶館」(Green Vault museum,圖中)驚爆「10億歐元竊案」!有竊賊在德國時間週一凌晨,從綠穹珍寶館搶盜走價值高達10億歐元(約新台幣341億元)的珠寶和其他珍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最大珍寶館德國德勒斯登「綠穹珍寶館」(Green Vault museum)驚爆「10億歐元竊案」!有竊賊在德國時間週一凌晨,從綠穹珍寶館搶盜走價值高達10億歐元(約新台幣341億元)的珠寶和其他珍寶。

《路透》報導,德國德勒斯登「綠穹珍寶館」本週一爆大型竊案,據德國《圖片報》(Bild),竊賊切斷綠穹珍寶館的電力供應,竊走館內價值高達10億歐元的各式珠寶收藏。

德國警方已封鎖綠穹珍寶館,並表示仍在努力尋找有哪些館藏失竊,警方發言人Marko Laske稱,目前尚未確定肇事者身份,也尚未逮捕任何人。綠穹珍寶館工作人員,則尚未發表評論。

據報導,綠穹珍寶館遭竊時,其最著名館藏、41克拉的德勒斯登「綠色鑽石」已租借給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而綠穹珍寶館的收藏始於18世紀,該建築曾在2次大戰中遭聯軍轟炸,但其收藏並未受損,不過藏品卻一度遭蘇聯將其作為戰利品運走,而這批寶物則在1958年返回德勒斯登。

德勒斯登所在的德國薩克森自由州州長Michael Kretschmer表示,綠穹珍寶館中的藏品,是薩克森歷史的一部分,竊賊不僅竊取了國家藝術品,薩克森州的人民也因此連帶被竊。

《衛報》,綠穹珍寶館約收藏3000件珠寶和其他藝術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