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下行壓力加劇 IMF第3度調降日本經濟成長預測

2019/11/25 18:00

IMF認為日本經濟正受到需求疲軟的打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成長疲軟,日本經濟更幾近停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今天第3度下調日本今年經濟成長率,從0.9%下調至0.8%,而明年經濟成長將僅剩0.5%,IMF並呼籲日本政府擴大支出,以確保成長動能及物價不致下跌。

《彭博》報導,在IMF檢視過日本整體經濟狀況後,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日本的內需正受到國際疲軟的考驗,在這樣的情況下,政府不該在此時緊縮支出,以確保短期內的經濟成長及通膨能得到支撐,不過喬治艾娃也不忘提到,日本政府最終還是得面對債務沉重的問題。

喬治艾娃表示,日本之前出台的政策,包含無現金支付折扣及房產、汽車消費減稅等做法,已出現緩解需求問題的效果,建議10月起增加的消費稅收也要有如此的作為,如為醫療保健部門員工加薪,或是鼓勵企業加薪及提供托育設施等。

除此以外IMF也建議日本發行短期債券,並呼籲更大膽的結構性改革以促進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