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ayPal和臉書Libra為何「分手」?執行長說話了

2019/11/22 19:15

PayPal執行長Dan Schulman(圖中)透露,PayPal退出Libra協會的原因,為該計畫內容尚不完整,PayPal希望先自行完成相關工作後,再和Libra談合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支付公司PayPal,原為社群網站臉書加密貨幣Libra管理機構「Libra協會」成員之一,但在Libra面臨各國監管壓力後,包括PayPal、Visa、萬事達卡等成員皆退出Libra協會,而PayPal執行長Dan Schulman最新對此透露,該公司退出Libra協會的原因,為該計畫內容尚不完整,PayPal希望先自行完成相關工作後,再和Libra談合作。

《財富雜誌》(Fortune)20日刊登PayPal執行長Schulman專訪,對於PayPal為何退出Libra協會,Schulman回應指出,該公司在更進一步了解Libra的內容後,就越發現其中有許多尚未完成的工作,同時PayPal自身也有許多相關工作要進行,因此PayPal希望先專注於自己的計畫。

Schulman表示,PayPal在完成自身的工作後,和Libra合作推出普惠金融(financial inclusion)服務的速度將更快,且PayPal離開Libra協會也並非像是「分手」,而是希望先觀察Libra的工作,然後再尋求和臉書合作。

在監管方面,Schulman稱,監管和合規對PayPal而言是基礎,且PayPal也和幾乎每個監管機構都擁有牢固的關係,因此監管並不會讓PayPal緊張,而PayPal關注的,是該公司為增進其業務需要做的工作和推進方向。

Schulman也認為,區塊鏈技術的前景廣闊,但加密貨幣匯兌業務的利潤卻很低,除了暗網以外,加密貨幣目前不會成為網路上商家廣泛接受的貨幣,也稱比起現金,加密貨幣更像是大宗商品。

Libra協會章程和董事會成員則已在10月出爐,該協會任命了5位董事會成員,包括香港Xapo執行長Wences Casares、風險投資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合夥人和區塊鏈負責人Katie Haun,和臉書加密貨幣計畫負責人馬庫斯(David Marcus)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