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制裁找日救援!華為今年日企採購額將破3千億

2019/11/21 19:48

華為開始尋找美國以外的替代供應,華為董事長梁華今(21)表示,預計華為今年對日企的總採購額,將達1.1兆日元(約新台幣3130億元),相當於華為去年對美國供應商的採購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公司遭美國制裁,使該公司面臨美企產品斷供,雖然美國已在日前延長寬限期,但華為也開始尋找美國以外的替代供應來源,華為董事長梁華今(21)表示,預計華為今年對日企的總採購額,將達1.1兆日元(約110億美元、新台幣3130億元),相當於華為去年對美國供應商的採購額。

《日經新聞》報導,目前正訪問日本、以加強與日本供應商聯繫的華為董事長梁華,今對日本頂尖公司、大學的高管和研究人員發表演說表示,華為今年對日企的採購額已超過70億美元,預計2019年總採購額將達110億美元。

梁華表示,日本對華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市場,且在供應鏈中發揮重要作用,稱日本在製造、物理和化學等領域的優勢,能和華為在數學和加工領域合作,且日本公司也能從華為的網路中受益,以擴大其產品的全球銷售。

華為2018年在日本的採購額達7210億日元,比2017年增長50%。

華為並在同日發布由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編輯的報告,指出華為在2018年,為日本經濟貢獻7660億日元,高於去年的5000億日元。報告並稱,華為去年在日本的業務,貢獻了2080億日元的稅收收入,高於2017年的1360億日元。

華為今年前9個月營收成長24%,雖然華為的智慧型手機在中國市場銷售強勁,但美國對華為的制裁,仍可能使其手機失去Google的服務支援,預計華為的海外業務將因此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