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推央行數位貨幣問題多!鮑爾這樣解釋

2019/11/21 15:05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名美國眾議員日前致函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呼籲聯準會考慮開發央行數位貨幣(CBDC)。鮑爾19日回應,聯準會已注意到其他國家為探索開發央行數位貨幣所做出的努力,將繼續仔細分析在美國推出央行數位貨幣的成本和效益。不過鮑爾指出,推出數位美元的好處仍不明朗。

《Coindesk》報導,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希爾(French Hill)、民主黨籍眾議員福斯特(Bill Foster)在9月30日寫給鮑爾的信中表示,他們擔憂如果其他國家或私營企業創造出1種能廣泛使用的加密貨幣,可能會對美元構成潛在風險,故想詢問聯準會是否考慮開發數位貨幣。

儘管聯準會正在全面研究數位美元能否給美國帶來好處,但鮑爾在19日給這2名眾議員的回函中表示,聯準會並沒有計劃積極開發央行數位貨幣,而他認為數位法幣可能不會像其他國家那樣給美國帶來好處。

鮑爾舉例,在一些國家,消費者正在遠離使用現金,但美國使用現金的需求仍然強勁;另外,在一些司法管轄區,支付系統可能效率低落且不可靠,數位法幣確實可能為消費者提供好處,但在美國有很多「創新且有競爭力的」支付方式,消費者不缺乏選擇。

鮑爾表示,引入數位美元也會引發有關法律、貨幣政策、金融穩定、監管和運營方面的重要問題。例如,央行數位貨幣是否會被歸類爲法定貨幣?該系統的參與者的「權利和義務」又是什麼?

此外,鮑爾指出,不像現金,聯準會必須保留央行數位貨幣的所有交易記錄,這樣一來,數位美元也可能引起人們對隱私和資訊安全的擔憂,引入新技術也意味著必須針對數位貨幣是否能獲得利息以及其供應量是否有限制做出決策。

因此,鮑爾得出結論稱,聯準會目前並未發現央行數位貨幣優於現有的貨幣政策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