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封殺聲援反送中銀行帳戶 匯豐否認與抗爭有關

2019/11/18 20:34

匯豐銀行否認關注該帳戶係針對反送中抗爭而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媒體今天披露,匯豐銀行以某銀行客戶聲援香港反送中抗爭,並把帳戶作為眾籌基金為由封殺該帳戶,對此匯豐銀行強調,該帳戶並未被「直接」凍結,之所以注意到該帳戶是因為客戶交易活動與開戶用途不符,銀行本身就會定期審視,與反送中抗爭無關。

消息人士向港媒《信報》透露,匯豐上個月通知某企業客戶,稱該客戶因協助「涉及抗爭活動」的「大型眾籌基金」而接受捐款,與當初的開戶用途不符合,被要求30日內解約,此通知將在本週到期,該帳戶將被凍結。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此事被披露後,匯豐發言人強調,作為「負責任的金融機構」,匯豐要「了解客戶的背景和需要」以「保障金融體系的健全」,因此會定期審視客戶的帳戶狀況,若有不相符的情況,有可能會中止帳戶,匯豐也強調,該帳戶並未被立即凍結或取消。

香港金融管理局發言人則表示,按國際標準銀行確實要審視帳戶狀況,不過若要取消該帳戶的話,至少要在前30日通知。

《彭博》在報導此事時則表示,包含蘋果(Apple)及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在內,都不希望牽涉進香港抗爭以避免政治壓力,但反而面臨大眾的反彈,而匯豐在此也只能堅持此事與政治絕無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