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影響 美國逾30州對中出口重摔、這州幾乎腰斬

2019/11/16 22:15

美國半數以上州份今年出口中國均重摔。(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原本外界多關注於美國的農產品苦無地方出口,不過美國商務部近期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美國50個州份中,有超過30個州對中國出口下滑幅度達2位數,顯示美中貿易戰影響美國出口很可能不僅止於農業而已。

《彭博》報導,截至今年9月美國出口中國較去年同期減少15%至788億美元,超過30個州呈2位數下滑,涵蓋熱帶的佛羅里達州到北極圈的阿拉斯加州,範圍超出農業以外,如美國汽車第3大出口州,阿拉巴馬州出口中國重摔49%之多。

以頁岩油、天然氣聞名的德克薩斯州出口中國衰退了39%;而波音(Boeing)總部所在地華盛頓州則受到737 MAX停飛影響,出口中國衰退45%。

美國智庫「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成員塞瑟(Brad Setser)指出,美國的出口何時能恢復,得端看貿易協議的情況,但特定領域的出口恐已「無法恢復」,塞瑟也提到,目前中國對進口產品的需求較疲弱。

這種影響也可能是政治性的,智庫「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BER)曾發報告指出,貿易戰及健保議題顯然會嚇跑一些立場偏共和黨、卻非鐵粉的選民,去年國會部份改選中,共和黨失去的其中5席可歸咎於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