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海鮮巨頭8成扇貝神秘死亡虧13億 股價跌停

2019/11/12 16:42

中國海鮮供應商大連獐子島集團今表示黃海水域扇貝養殖場,有80%以上的扇貝因不明原因死亡。示意圖,非死亡扇貝。(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扇貝又出事啦!中國海鮮供應商大連獐子島集團今表示,位於中國、南韓之間的黃海水域扇貝養殖場,有80%以上的扇貝因不明原因死亡,估計損失3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億元),今日股價也打入跌停。

聲明稱,仍在評估損害程度,北黃海的生態環境複雜多變,雖然目前認為死亡原因是自然因素的,但仍未確認。聲明補充,扇貝佔今年前9個月總收入的6%,預計此次死亡潮將使去年播種扇貝的平均產量將從前10個月的每畝25.61公斤降至約3.5公斤。

獐子島集團專門養殖扇貝,據其官網,該集團的海洋養殖場每年供應超過5萬噸扇貝。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數據指出,去年全球扇貝交易量約10萬多噸,中國就佔了進出口總額的3分之1。

在深圳上市的獐子島股價暴跌10%打入跌停,今年以來跌幅17%。這也非首次獐子島集團養殖出包,《中央社》先前報導指出,2014年黃海北部的異常冷水團讓100多萬畝扇貝無法收成,虧損約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4.7億元);去年1月底扇貝「存貨異常」,遭中國網友酸「扇貝跑路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