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修法來不及!電支、電票整併 金管會考慮延至明年大選後

2019/11/04 22:15

金管會提出「電支電票合併」修正草案,考量到這個會期審議時間恐不足等因素,預計等明年新國會產生後,再送入立院審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提出「電支電票合併」修法,未來不同電子機構之間就可以相互轉帳,不過,金管會今天表示,立法院本會期的時間因選舉而較短,加上現在又是最後1個會期,考量「屆期不連續」原則,法案要重新提出,目前考慮等新1屆立院會期,即明年1月大選之後再送立法院審議。

為加速國內支付工具發展,金管會在今年7月預告通過「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案,主要內容除了推動電子支付機構及電子票證合併,未來不同電支機構之間,還能進行帳戶間移轉,例如民眾可以把街口支付帳戶的儲值金額,轉帳到LINE Pay一卡通。

原本金管會希望能夠趕上立法院最後1個會期,而完成修法,不過,現在已經出現新變數。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已經推動電支、電票2大機構合併修法,若是採分業監理不符合發展趨勢,整合後,電支及電票統一稱為電支機構,法規上將不再會區分。

國內主要電支機構包括街口支付、歐付寶等,電票包括悠遊卡、一卡通,至於「Line Pay一卡通」也屬於電支,這是電票一卡通申請「兼營」電支業務,並與Line Pay進行合作。

「虛實整合已經是潮流!」金管會銀行局官員說明,未來各電支機構可以款項相互移轉,未來將成1個「跨機構共用平台」,各電支機構業者簽下來的特約商店,彼此都可以使用,讓消費者使用更為便利。

不過,顧立雄表示,考量立法院這個會期時間較短,若本會期無法通過,會遇到「屆期不連續」的問題,因為產生新國會,法案等重新送審。

顧立雄強調,因為這個修法草案有多達幾十個條文,需要多一點時間,因此,金管會仍會在本月送行政院,至於要不要這個會期送審,將由行政院規劃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