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阿里巴巴、空騰訊 年回報率竟高達27%

2019/10/29 11:55

騰訊股價本月跌至9個月低點,今年市值已抹去約870億美元(約新台幣2.655兆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公司巨頭阿里巴巴和騰訊名聲一樣響亮,但近況卻是兩樣情。《彭博》指出,現在2家公司的配對交易(pair trade)回報率將是5年來最高,達27%,且這個趨勢還會持續下去。

該交易策略是選2支高相關股票,1支做多1支做空,阿里巴巴和騰訊股價現在正分道揚鑣,即使撇除執行費用、股息,回報率也可達27%。

分析師稱,騰訊的成長主要依靠廣告和遊戲,在經濟不景氣時,公司通常不會增加營銷費用,中國經濟現在正是在放緩;中國手機遊戲快速發展的時期也似乎已經結束,且當局審批遊戲既慢又嚴,騰訊前景因此雪上加霜。騰訊股價本月跌至9個月低點,今年市值已抹去約870億美元(約新台幣2.655兆元)。

反觀阿里巴巴專注在電商業務,仍然能保持強勁,且中國當局現在很有可能透過刺激消費來提振經濟,阿里巴巴有望持續受益。阿里巴巴美股週一收漲2.5%,今年來已漲約30%。

但《彭博》也補充,仍有投資人對騰訊保持信心,因該社追蹤的分析師皆未對騰訊持賣出評級。阿里巴巴和騰訊會在11月發佈財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