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金龍緬懷前總裁梁國樹 一度哽咽

2019/10/25 12:23

楊金龍緬懷前總裁梁國樹,一度哽咽(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早出席「總體金融與經濟情勢預測研討會」,由於舉行地點在台大社科院3樓梁國樹會議廳,楊金龍想起過去與梁前總裁相處點滴,一度哽咽。

楊金龍今日演講主題為「央行貨幣政策與總體經濟預測」,不過一開場,楊金龍就岔題,他說很早就知道今天這場演講,但未注意地點是梁國樹會議廳,在貴賓室等候時,看到梁前總裁在世年齡僅65歲,「以前我總覺得他至少有75歲以上」。

楊金龍回想起當年第1次碰到梁前總裁是在中興新村,當時梁擔任一銀董事長,有很多機會評論楊金龍的文章,之後楊遠赴英國讀書,在梁國樹擔任央行總裁時,他正在倫敦辦事處,那是在1994年,彼此有更多接觸,只是沒想到在他尚未回台北之前,梁總裁就去世,講到這段過往,楊金龍一度略顯哽咽。

楊金龍說,梁前總裁為國辛勞,貢獻台灣金融穩定,也成為同仁努力學習的典範。

楊金龍今日演講主要談論央行經濟預測對制定貨幣政策扮演的角色,楊金龍引用英格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Andy Haldane曾經提到「經濟預測的困難,有如氣象預測的失誤」,做為今天的開場白。

楊金龍強調,雖然經濟預測有一定難度,全球學術機構及政策當局仍然全力投入。以央行貨幣政策的擬訂與施行為例,經濟預測實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由於央行政策的主要目標在提供總體經濟與金融穩定發展的環境;因此,總體經濟指標及預測是本行制訂貨幣政策,用來落實法定目標的重要參考依據。

梁國樹是我國中央銀行第14任總裁,也是首位台籍人士擔任央行總裁,於1994年6月接任,因病於1995年3月請辭,同年7月31日病逝。在擔任央行總裁前,梁國樹歷任各公股行庫董事長達2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