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稀土礦開採權換太陽能投資 傳北韓欲與中國做交易

2019/10/24 16:32

北韓傳出計劃給予中國對平壤省北部1座稀土礦的開採權,以換取中國在北韓進行太陽能投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緩解電力短缺問題,北韓傳出計劃給予中國對平壤省北部1座稀土礦的開採權,以換取中國在北韓進行太陽能投資。中國是全球主要稀土生產國,但據信北韓擁有龐大尚未開發稀土資源。

中國稀土行業協會今日發表1篇題為「朝鮮意與中國交易稀土礦權」的文章指出,在平壤這類的內陸地區要修建1座能每日供電250萬千瓦的太陽能發電站,預計需花費約25億美元。報導的消息來源為中國行業定價及數據供應商CBC金屬網。

CBC金屬網報告引述在瀋陽的1名北韓政府官員表示,當下是中國來北韓投資的最好時機,適逢中國與北韓建交70週年紀念日,目前「與中國當局交涉也會更容易」。

不過《路透》報導,中國稀土行業的1名消息人士認為,此類協議是北韓一廂情願的想法,懷疑中國對該項目的興趣到底有多大。該消息人士稱,投資北韓並不安全,北韓的國際名聲不好,許多企業將不一定會感興趣。

《路透》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該項目將如何遵守聯合國的制裁規範。北韓駐北京大使館與駐瀋陽領事館尚未回應,中國商務部也尚未回覆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