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貿易協議 將貢獻日GDP 1.1兆、創28萬就業機會

2019/10/18 14:55

美國、日本在本月初達成貿易協議,日本政府今(18)表示,預計雙方的協議,將為日本GDP貢獻約4兆日元(約新台幣1.1兆元),並創造約28萬個就業機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本在本月初達成貿易協議,日本政府今(18)表示,預計雙方的協議,將為日本GDP貢獻約4兆日元(約新台幣1.1兆元),並創造約28萬個就業機會。

《路透》報導,美日在本月7日簽署貿易協議,日本政府今稱,此協議將促日本經濟增長約0.8%,且以日本2018財年的GDP為準,協議將為日本GDP貢獻約4兆日元、帶來約28萬個就業機會。

此貿易協議內容,包括日本削減對美國農產品關稅,美國對日本機床和其他產品關稅也有所削減,而美國則承諾不對日本加徵汽車關稅。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日本方面希望貿易協議能「盡早生效」,但若美國希望協議在明年1月1日生效,日本對此「沒有異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