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人壽董座面試竟要兩階段!金管會因為這三大因素

2019/10/16 15:36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保險局在上週三(10月9日)已經「面試」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尹崇堯!金管會表示,考量三個因素包括南山規模大、代理董事長年紀輕(36歲)及相關金融經驗少,因此,金管會採取兩階段面試,預計本月底前,由金管會副主委進行第二次審查。

由於南山人壽新系統上線問題,金管會九月大動作開罰南山,並將原董事長杜英宗停職兩年且不得支薪;而南山董事會也決定,由南山大股東、潤泰集團總裁之子尹崇堯代理董座。

不過,依規定,保險公司代理董事長的適用資格條件,採取「事後審查」;也就是說,尹崇堯可先代理職務,金管會事後進行面試,若不符合資格,就會要求換人。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透露,金管會保險局已經面試過尹崇堯,但他強調,為周延考量,決定採二階段面試,第一階段已經面試完,第二階段預計由金管會副主委來處理。

既然只是代理董座,為何需要大動作兩次面試?這是否是「補考」?保險局官員表示,這並非補考,10月9日南山代理董座尹崇堯來面試之前,就已先告知會有兩次面試。

不過,過去無論是董事長或代理董事長,幾乎從未有兩次面試,為何金管會要從嚴審查?

保險局官員指出,主要有三個因素,首先,南山人壽的規模大,必須必較謹慎,其次,代理董事長年紀較輕,第三,過去擔任董事長,多是金融界所熟悉的,有的是擔任總經理或副總,但尹崇堯在金融圈,大家對他比較陌生。

至於第二階段面談,與第一階段有何不同?保險局表示,這不能事先洩題,把相關資料準備齊全後,再進行第二階段面試,預計十月底前進行。

據瞭解,尹崇堯具有英國牛津大學博士學位,從2016年進入南山擔任董事已經三年,目前36歲的他,也是國內最年輕的保險業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