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首相強森再遭重擊 傳5內閣大臣擬辭職

2019/10/09 13:20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自上任以來,內憂外患不斷。近來除脫歐談判不順利外,現又傳出其內閣再倒戈,像是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Nicky Morgan)、北愛事務大臣Julian Smith等5名內閣大臣擬辭職。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自今年7月上任來,就深陷內憂外患之中,除了其提出的脫歐計畫闖關屢屢失敗外,其政黨保守黨內部也頻頻傳出倒戈消息。像是上(9)月時,強森遭21名保守黨議員倒戈,輸掉議會控制權。強森也因此展開清黨行動,將不聽話的21名保守黨議員開除黨籍。

而強森生此舉,也引發內閣成員不滿。像是強森親弟喬.強生(Jo Johnson)稱,家國難兩全,而宣佈辭去議員和閣員職務。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魯德(Amber Rudd)因此宣佈辭職並退黨,以示抗議。

《路透》報導, 現又傳出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Nicky Morgan)、北愛事務大臣Julian Smith、英國副檢察總長巴克蘭(Robert Buckland)、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與檢察總長考克斯(Geoffrey Cox)因「無協議脫歐」(no-deal Brexit)問題擬辭職。

有內閣大臣透露,倘若英國真的無協議脫歐,預估將會有更多保守黨議員會辭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