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第4季投資重心是機殼 看好這2家台廠

2019/10/09 11:29

郭明錤:第4季投資重心是機殼,看好這2家台廠(彭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機殼行業谷底已過,從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4季成長能見度佳,因此將是第4季投資重心,看好工業富聯、長盈精密、可成(2474)、鎧勝-KY(5264)與Jabil。

郭明錤認為,Apple供應鏈中,機殼行業因谷底已過,且未來1年成長能見度佳,投資價值正在浮現,預期Apple的主要機殼供貨商,包括工業富聯、長盈精密、可成、鎧勝與Jabil,從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4季將受惠於以下3個成長驅動,首先是規格升級帶動價格提升,再來是出貨可望出現年成長,以及新應用創造新市場需求。

郭明錤分析,Apple的機殼供貨商普遍在上半年面臨較大價格競爭壓力,但相信受惠於第4季旺季需求與iPhone、iPad與Mac出貨量在2020年均能年成長,機殼行業的整體產能利用率已在顯著改善,並有助於降低價格競爭壓力。

郭明錤指出,2020年對Apple機殼產業鏈最重要的變化是5G iPhone金屬中框/機殼的規格升級,預測新5G iPhone的金屬中框/機殼將因加工程序要求增加與整合複合材質而單價顯著提升,工業富聯、可成與Jabil為新款5G iPhone全新設計金屬中框最大受惠者,相信工業富聯、可成與Jabil的明年下半年營收與盈利將會因此而有顯著成長。

 同時預期iPhone、iPad與MacBook出貨量明年可望年成長,受惠廠商包括工業富聯、長盈精密、可成、鎧勝與Jabil;此外,Apple與第三方品牌合作AR頭盔可望創造新市場需求,受惠廠商為長盈精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