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爭端衝擊全球經濟!IMF新總裁:明年全球GDP估損失逾21兆

2019/10/09 12:1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新總裁喬治艾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於本月上任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新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指出,受到美中貿易爭端的衝擊,估算明年(2020年)全球GDP將被拉低0.8%,約7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7735億)。

綜合媒體報導,喬治艾娃昨(8)日在華盛頓的IMF總部演講時指出,美中貿易戰對全球經濟造成廣泛且持續的傷害,造成目前全球經濟「同步放緩」。並推估明年全球GDP將因美中貿易摩擦拉低0.8%,約7000億美元的損失。

喬治艾娃也呼籲德國、南韓等國家,加強消費以刺激經濟成長。並警告,若各國政府未能化解貿易衝突並支持經濟成長,情況恐將再進一步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