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報喜!全年營收仍成長逾2成 各晶圓廠設備已大致復原

2024/04/06 05:55

首次上稿 4-5 21:40
更新時間 4-6 05:55

台積電表示,今年全年營收成長逾2成(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護國神山的投資人安心!台積電5日針對地震提供進一步說明,截至今日,台灣晶圓廠內的設備已大致復原,儘管位於震幅較大地區的部分生產線,需要較長的時間調整校正,以回復自動化生產,但公司對全年業績展望,以美元計仍將維持1月法說會展望,全年營收預計成長2成以上(21%-26%;low-to-mid twenties)。

台積電感謝公司同仁及供應商夥伴的共同努力,台灣晶圓廠內的設備已大致復原。公司全年業績展望以美元計仍將維持1月法說會展望,沒有因地震而變化。

台積電指出,台灣於本月3日早晨經歷芮氏規模7.2地震(為過去25年來最強)。新竹、龍潭和竹南等科學園區的最大震度級為5,台中和台南科學園區的最大震度級則為4。

台積電在地震應變和災害預防上擁有豐富經驗與能力,並定期進行安全演習以確保萬全準備。在4月3日地震發生後僅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超過70%,新建的晶圓廠(如晶圓十八廠)的復原率超過80%,截至今(5)日,除了位於震幅較大地區的部分生產線,需要較長的時間調整校正以回復自動化生產外,感謝台積公司同仁及供應商夥伴的共同努力,台灣晶圓廠內的設備已大致復原。

台積電表示,正在全面檢視此次地震所造成的影響。同時,持續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並適時溝通相關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