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智庫:美企恐顧及中市場 迫員工改變社網習慣

2019/10/08 21:12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論,引來中國各企業抵制,美國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 AEI)分析師指出,隨著美國公司配合中國的規定,美國的僱員也恐需改變社群媒體的使用方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論,引來中國各企業抵制,甚至使中國《央視》宣布暫停NBA賽事轉播,震撼美國政界,而美國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 AEI)分析師也指出,隨著美國公司配合中國的規定,美國的僱員也恐需改變社群媒體的使用方式。

《CNBC》今(8)報導,美國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政策分析師James Pethokoukis表示,如果美國公司及其僱員想進入中國市場,可能需要改變他們的工作方式,包括公司可能對員工如何使用個人的社群媒體做出限制。

Pethokoukis指出,在中國的美國公司將面臨越來越艱難的選擇,如NBA或好萊塢將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以限制或改變其在中國的營運模式,而未來美國娛樂業也可能出現文化抵制,例如,若對香港的鎮壓行動持續,或未對新疆維吾爾人的拘留營做出改變,美國娛樂業恐取消在中國上海舉行紅毯或電影首映會。

Pethokoukis也稱,近日企業間瀰漫著美中難以達成貿易協議的氛圍,而兩國的衝突不只將長期延續,美中的緊張局勢未來也會加劇,雖然不一定會延伸到軍事衝突。

Pethokoukis警告,隨著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現在都公開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人們需要接受貿易戰將會繼續存在,也不認為美中會達成能讓當前的狀況,回到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前低關稅、對中國採溫和態度的景況。

除了美國NBA遭中企抵制,電玩公司暴雪娛樂也開始顧及中國市場而「自我管制」。暴雪娛樂旗下卡牌遊戲《爐石戰紀》(Hearthstone)大師職業賽第2季,香港選手「聰哥」6日晚間擊敗韓國選手Cloud 9 DawN,其於獲勝後接受2名台灣主播訪問時,頭戴護目鏡與防毒過濾面罩,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暴雪公司今對此宣布,「聰哥」即刻起自大師職業賽除名,取消本賽季所獲之獎金,禁賽1年,2名台灣賽評也遭暴雪解除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