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岩手、宮城水產品禁令 歐盟最快今年內解除

2019/10/05 14:50

歐盟最快會在今年內,放寬對日本食品進口限制,將取消岩手和宮城縣的水產品禁令。(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後,多個地區對日本核災地區的食品設下禁令,但隨著時間過去,這些禁令也逐漸開放,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官員週六(5日)透露,歐盟最快會在今年內,放寬對日本食品進口限制,將取消岩手、宮城縣的水產品進口禁令

《共同社》報導,日本官員透露,該計劃是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 )上月27日在布魯塞爾會談時,告知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報導指出,日本一直試圖說服包括歐盟、中國、韓國和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解除對福島等鄰近地區的食品禁令,並強調這些食品已經過科學驗證是安全的。

歐盟已在2017年取消了福島縣生產的大米禁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