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超瘋珍奶!粉圓銷日前8月成長1029%

2019/10/02 16:20

今年日本引爆台灣珍奶旋風,前8個月出口達2679萬美元,是去年的10倍。(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珍奶商機大!外貿協會預估,今年粉圓出口金額可創1億美元,將帶來300億台幣商機,尤其今年在日本引爆台灣珍奶旋風,前8個月出口達2679萬美元,是去年的10倍。貿協打鐵趁熱,明(3)日將率我21家業者赴日本三地搶單,明年也將辦理珍奶國際論壇,宣揚台灣才是「珍奶故鄉」。

台灣珍珠奶茶廣受各國喜愛,貿協指出,去年台灣粉圓出口前5名為美國、日本、香港、越南與馬來西亞,今年在日本颳起旋風,前8個月粉圓出口已達到2679萬美元,正式超越美國,奪下出口第一市場;貿協也觀察到,已有米粉、冰品與冷凍蔬菜業者也紛紛跨足粉圓加工領域。

貿協行銷專案處長吳俊澤表示,今年台灣粉圓出口金額上看1億美元(約31億台幣),以粉圓而言,「1塊台幣能創造7塊的經濟效益」,珍奶可帶來7到10倍,預估全年有超過300億台幣商機。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表示,貿協為協助珍珠奶茶拓銷,成立Taiwan Bubble Tea,「品牌起來,就要去鄰近市場」,過去主要參加東南亞的台灣形象展,今年加強拓銷東北亞市場,明天(3日)將首度率團前往日本東京、大阪、福岡三地拓銷,21家廠商涵蓋原料、包材、設備、整店輸出領域業者。

葉明水透露,日本買主相當踴躍,不乏知名的永旺集團AEON、已進軍台灣的辻利茶舖、連鎖餐廳Joyfull等,大阪站就超過100人,平均三站超過70家買主。

葉明水表示,拓銷團中有7成是原物料業者,將帶去只需三分鐘沖泡的即食粉圓,還有尚未上市的仙草原汁等創新產品,且珍奶外銷還可帶動食品機械、紙吸管等包材,「珍奶供應鏈可養活不少中小企業」,且珍奶的附加價值高,還能結合台灣水果、茶葉等產業。

葉明水說,台灣不只ICT資通訊強,珍奶「軟食力」的影響力要持續擴大,2017年成立的珍奶行銷聯盟,已有125家業者,明年更要舉辦珍奶國際論壇,葉明水強調,不論是授權加盟或親赴海外直營,台灣要鞏固地位,「台灣是珍奶是故鄉」,具備權威性才能長久經營,想到珍奶就會想到出自台灣的知名品牌。

貿協將率領我21家業者赴日本三地拓銷,左起為貿協行銷處長吳俊澤、秘書長葉明水、服務業推廣中心主任吳翠芬。(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