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到處買肉 結果害全球肉類價格一起上漲

2019/09/25 10:05

中國買家在全球大買肉品,結果連帶讓全球包含牛肉、豬肉和禽肉等肉類的價格跟著上漲。(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遭遇非洲豬瘟疫情侵襲,生豬養殖減少逾3分之1,國內肉類價格居高不下,中國買家因此在全球大買肉品,結果連帶讓全球包含牛肉、豬肉和禽肉等肉類的價格跟著上漲。

《華爾街日報》報導,非洲豬瘟讓中國面對歷史上少見的豬肉短缺問題,也讓消費者對其他肉類的需求提升,但龐大的需求量讓中國買家在全球範圍內尋找肉類。

中國1年的豬肉消費量高達1220億磅,主要用在餃子、肉丸和炒菜等料理上,以前大多數豬肉都在國內採購,但分析師預測,非洲豬瘟將使2019年的中國豬肉產量減少357億磅,此數字幾乎是去年國際豬肉貿易量的2倍。

隨著中國國內豬肉價格上漲高達50%,中國當局推出一些政策鼓勵消費者購買禽肉或其他肉類。值得注意的是,以5月至7月來看,中國豬肉、雞肉、牛肉和羊肉的進口量年增近70%,總值逾50億美元,連帶拉升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全球肉類價格指數在今年上漲10%,來到2015年初以來的最高點。

報導稱,巴西運往中國的禽肉出口年增31%,雞胸、雞大腿和雞小腿零售價格上漲約16%,歐洲消費者買豬肉平均要多付5%的金額,因為當地產的豬肉大多運往中國;澳洲羊肉價格上漲14%、紐西蘭碎牛肉價格創下歷史新高。

巴西食品公司(BRF SA)是巴西最大的肉類加工商和家禽出口商之一,公司的國際副總裁羅納(Patricio Rohner)表示,中國進口商希望的購買肉類份量,是平常購買量的3倍,這讓巴西消費者買雞肉時需要付更多錢,而且價格還可能再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