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降美國牛關稅 日媒指為了守住稻米關稅

2019/09/21 20:12

日本稻米問題極為敏感,因此可能只能用牛肉來取悅川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與美國的初步貿易協議成形,日本調降美國牛肉進口關稅成為矚目焦點,不過日媒報導,這種考量可能是政治性的,日本想利用對川普選情有利的牛肉,以拒絕對日本而言更加政治敏感的農產品,也就是稻米的關稅豁免。

《日經新聞》報導,原本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 中,美國享有7萬噸稻米出口關稅豁免,雖然美國已經退出,卻也讓日本談稻米問題面臨困難,因此日本只能利用美牛關稅來討價還價。

2016年美國飼養牲畜最多的10個州份中,川普就拿下了8個,因此調降牛肉關稅對川普而言選情是有利的,至於日本進口的美國米,卻主要來自加州,農業為加州的經濟貢獻不但相對較小,而且如無意外,加州明年依然會支持民主黨,因此相對而言對川普的選情幫助就少很多。

報導也提到,雖然日本將調降美國牛肉進口關稅,不過日本牛肉出口美國也有望能增加,至於外界最關注的日本汽車問題,日本政府則強調,絕對會堅持在協議中確保不會被加徵關稅。

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料將在下週三的聯合國大會中簽訂貿易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