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企業投資不容小覷 經部通過30家總額190億元

2019/09/19 15:35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小企業加速投資方案自7月啟動,但雖是中小企業,投資卻不小。經濟部今再通過寶嘉誠工業、久允工業、薪宇科技3家投資10億元、創造70個本國就業機會;而方案不到3個月已通過30家、總投資金額190億元,單家投資金額也可媲美回台廠商,目前仍有超過50家排隊審查。

經濟部今召開中小企業加速投資方案第10次會議。通過的寶嘉誠工業是26年工具機零件隱形冠軍,全MIT自行研發製造的工具機分度盤與高精度旋轉工作台,是台廠工具機最佳夥伴,自創品牌「PARKSON」媲美德製水準產品,50到60%外銷日本、歐洲、美國等地。

經濟部表示,寶嘉誠近年與工研院合作,突破德國LIEBHERR、芬蘭Fastems及日本EBA等國際大廠包圍圈,成為台灣首創廠商。為擴增產能以因應業務逐年成長,寶嘉誠將投資逾5億元在台中烏日區新建營運總部與廠房、招募24名本國人才,協助國產高階工具機業者取得國際競爭優勢。

久允工業也是台灣46年鋸業龍頭,自有品牌「KWCT」外銷比重超過90%,近年來積極研製醫材器械、特殊高級手工具及電動工具用鋸等高階品項,朝智慧製造轉型。

經濟部表示,為達成零件全面自製,久允決定持續投入資金,在現有南投南崗工業區廠區新增智能產線,將智慧製造比例提升4到5倍,強化自有核心技術獨創性。

薪宇科技是少數100%台資石英元件廠,也是半導體製程中不可缺的核心輔助耗材,打破國外大廠壟斷局面。由於廠房老舊加上產能不足,薪宇規劃投入逾3億元擴建廠房,導入自動化及智慧化設備,用以生產半導體設備8寸蝕刻、擴散製程與12寸蝕刻製程用的石英載具,並招募32名本國人才。

經濟部表示,「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自今年7月上路以來,已通過30家中小企業投資案、總投資190億元,可帶來1603個本國就業機會,目前還有超過50家中小企業排隊等待審查,申請家數也持續增加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