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資金專法加溫 已11案申請、金額達17億

2019/09/19 15:19

海外資金專法加溫,已11案申請、金額達17億(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海外資金匯回專法已上路1個多月,財政部表示,各區國稅局已經陸續受理申請案件,除了目前已核定的3案,截至9月19日止,申請案已增至11案,金額逾17億元。

財政部表示,目前已核定3案,包括中區國稅局有2案、台北國稅局有1案;又新增8案,以北區國稅局共5案、約7億元最多,高雄國稅局有1案、約0.5億元、中區2案、約5億元,南區則還未有申請案出現。

若以案件來看,目前共有11案,其中有6件為企業匯回,5件為個人匯回,企業匯回約11.5億元、個人約5.5億元;其中,北區國稅局受理申請案中,以個人申請居多,目前有5案申請,就有4件為個人申請,其他各區申請案,普遍是以企業申請為主。

目前5區國稅局中,南區國稅局尚未開胡,官員表示,目前雖然還沒有受理申請案,但已掌握到許多台商已積極觀望中,日前也有會計師帶企業到國稅局詢問,且截至9月19日,南區國稅局已接獲95件諮詢案,其中有89案是針對法令資訊,有不少都是針對專法細節提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