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RAM漸回溫 南亞科股價創波段新高

2019/09/17 13:25

DRAM漸回溫,南亞科股價創波段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儘管下半年DRAM價格仍看跌,但受外資法人看好南亞科(2408),並喊出目標價100元,激勵今盤中股價突破80元關卡,最高達83.3元波段新高,本月以來,漲幅近20%,也帶動集團記憶體封測廠福懋科 (8131)股價回升。

SEMI昨指出,今年DRAM出貨價格下跌,影響半導體業衰退幅度比預期大,因產業還在庫存調整,預期下半年DRAM價格仍將持續看跌,全年DRAM跌幅超過30%、NAND快閃記憶體跌幅達50%,明年可望復甦,NAND快閃記憶體復甦時間點會較DRAM快。

不過,外資看好明年半導體景氣可望好轉,智慧型手機、資料中心需求將帶動DRAM回溫,加上3大廠節制供給量,對南亞科給予優於大盤評等,並上修目標價到100元。

在外資看好的帶動下,南亞科今股價開高走高,盤中最高達83.3元,漲幅超過6%,成交量放大到逾3萬張。

福懋科8月營收8.57億元,月增10.72%、年增10.93%,營收跟著南亞科成長,帶動近期股價也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