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9/17 08:59

近年來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大漲原因

自由時報財經︰沙國驚炸油價飆 亞洲經濟添困境

因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兩處產油設施遭攻擊,國際油價出現1991年波灣戰爭以來盤中最大漲幅。經濟學家表示,因美國頁岩油產能提升,沙國遇襲事件對美國經濟影響層面較小;但能源依賴進口的亞洲國家,包括日本、中國、南韓、台灣等,恐陷入這場油市風暴。

工商時報財經︰國際油價 漲破7字頭

沙烏地阿拉伯產油設施遭葉門叛軍攻擊,中東情勢趨於緊張,導致16日國際油價暴漲,布蘭特原油期貨更創下史上最大盤中漲幅,一度漲破7字頭!即使美國總統川普已授權釋出戰略儲備原油,但沙國產能估計還要數周才能恢復,油市供給面臨極大壓力。

經濟日報財經︰沙國油田遇襲效應 國際油價狂飆10%

受到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的衝擊,國際油價16日一度狂飆19.5%,一口氣衝破每桶71美元價位,之後因全球原油庫存充足、且沙國表示受創的設施16日可恢復約三分之一的供油能力,油價漲幅縮小到約10%。

星島日報財經︰傳晤倫交所25主要股東 港交所增敵意收購機會

港交所(388)上周三提出收購倫交所建議,兩日後即遭到倫交所董事局拒絕。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港交所計畫在未來數周與倫交所的25大主要股東會面,提出敵意收購機會增加。港交所前主席夏佳理接受彭博訪問時稱,倫交所對收購的回應留有可能性。另外,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表示,對於港交所和倫交所事宜處於聆聽模式,將會作出嚴格審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