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止SUV!大批抗議者在法蘭克福車展前遊行示威

2019/09/15 14:52

在法蘭克福車展前,一些抗議者手舉「停止SUV」的標語。(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德國政府準備公布氣候變遷應對措施之際,成千上萬名抗議者14日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前遊行示威,要求迅速停用內燃機,並轉為使用對環境友善的汽車。

《路透》報導,法蘭克福警方表示,大約有1.5萬人參與遊行,其中包括許多自行車友。遊行主辦單位則表示,遊行人數達到2.5萬人,並有約1.8萬名自行車友湧入這座城市。

這些抗議人士將矛頭指向運動型休旅車(SUV),認為SUV是高汙染狀態的象徵,在城市內沒有立足之地,他們手持的一些標語寫著「停止SUV」、「SUV不酷」、「我們不能換肺」。

梅克爾政府與社民黨13日舉行會談,商議一系列可望加速德國使用再生能源的措施,這些措施有望在2030年之前,將德國的再生能源占總發電量比例翻倍至65%。梅克爾政府預料將在20日公布這些措施。

在德國汽車製造商福斯汽車(Volkswagen)2015年爆發醜聞、坦承柴油車廢氣排放數據造假之後,環保人士呼籲,德國汽車製造商應加速往電動和氫動力汽車過渡。

德國3大汽車製造商福斯、賓士(Mercedes-Benz)製造商戴姆勒集團(Daimler)和BMW預計,未來10年內,他們有大約半數的汽車將實現零排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