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是否開放華為?國防大臣:中國需遵守公平競爭規則

2019/09/11 21:08

英國國防大臣今(11)稱,英國會盡快就華為設備問題做出決定,但中國必須遵守公平競爭規則,才能進入英國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主管網路、數位事務的文化媒體暨體育部大臣摩根(Nicky Morgan)曾在8月表示,英國將在今年秋季決定5G網路是否採用中國華為設備,英國國防大臣今(11)對此稱,英國會盡快就華為設備問題做出決定,但中國必須遵守公平競爭規則,才能進入英國市場。

《路透》報導,英國國防大臣Ben Wallace今表示,英國很快就會對是否在5G網路建置中採用華為設備做出決定,並稱英國的核心網路不容任何妥協,儘管技術上仍有空間採取措施,減輕任何安全風險。

Wallace指出,是否開放華為設備不只是技術問題,也和行為有關,並指出英國和其他國家不久前曾關注中國的駭客攻擊事件,而若要開放各國進入英國市場,「我們期待公平競爭的準則能被遵守」。

中國國家安全部支持的中國駭客團體「APT10」,被查出大舉入侵美、英、日、法、德、加拿大、芬蘭、瑞典、瑞士等至12國、逾45個政府機構與企業的電腦系統,竊取商業機密、智慧財產及其他情資,英國則在年1月28日,正式向歐盟提交相關「受駭」證據。

英國《衛報》另曾在6月報導,英國最大電信商「EE」已停售華為手機,該公司的華為5G設備則是正在汰除中,預計2022年就完全不再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