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3項生醫領域技術展今登場

2019/09/10 11:47

33項生醫領域技術展今登場,展現精準醫療與如何健康樂活(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2019 產業科技焦點展DO IT TODAY 」今起在松山文創園區西向製菸工場2F舉行,齊聚工研院、中科院、生技中心、石資中心、核能所、食品所、金屬中心、紡織所、鞋技中心、藥技中心等10個研發機構,匯聚精準醫療、智慧醫材、養生照護共33項科專研發成果,透過實體展示、應用案例介紹、洽商媒合等活動,讓產研學界藉機會交流,尋找切入市場的商機。

 經濟部技術處強化國內生醫產業發展優勢,今(10)、明(11)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舉辦「Do It Today產業科技焦點展」,以精準醫療·健康樂活為主題,邀請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中研院院士楊泮池等生醫領域專家及資通訊/醫材領域業者,與研發法人單位共商生醫領域研發方向並提出建言。

 現場並展出33項生醫領域科專技術,包括打擊癌症的精準醫療科技、輕巧行動化的智慧醫材、媲美風靡全球「不可能漢堡」(Impossible Burger)仿肉技術等,以研發創新,引領台灣產業邁入精準醫療、樂活養生的趨勢商機。

 技術處副處長林德生表示,「Do It Today產業科技焦點展」是技術處今年第2場產業焦點展,透過與民間協會共同辦理,聽取產業關鍵人物對於產業研發方向的建言,希能達到產研快速對接、建立與公協會合作新模式及掌握產業未來需求等3項目標。

 他表示,法人科專長期投入促進健康的醫療養生科技研發,2018年在生醫領域已獲得283件專利、380件技術移轉,創造3.34億元技轉收入,5.15億元衍生服務;未來全球醫療趨勢已經走向精準化、個人化,這次精選展出3類科專成果:「精準醫療」讓疾病的預防與診療能夠更加精準、「長期照護」運用醫療養生科技幫助長者健康樂活、「智慧醫療」結合醫療與資通訊兩大臺灣最具實力的產業來發展我國智慧醫材產業。他期待法人團隊利用這次機會與不同領域的業者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升台灣醫療健康產業邁向全球。

 「2019 產業科技焦點展DO IT TODAY 」於9/10-11假松山文創園區西向製菸工場2F舉行,齊聚工研院、中科院、生技中心、石資中心、核能所、食品所、金屬中心、紡織所、鞋技中心、藥技中心等10個研發機構,匯聚精準醫療、智慧醫材、養生照護之33項科專研發成果,透過實體展示、應用案例介紹、洽商媒合等活動,邀請業者深入交流,切入商機。

33項生醫領域技術展今登場,展現精準醫療與如何健康樂活(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