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加德:ECB有必要長期保持寬鬆政策 並進行廣泛政策評估

2019/09/05 10:16

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疲弱,全球持續寬鬆政策,有望11月出任歐洲央行(ECB)總裁的拉加德週三表示,歐洲央行需要長期保持寬鬆的政策,但應該對政策進行更廣泛的評估,同時也一併考慮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

路透報導,拉加德指出,歐洲央行自2003年上1次評估以來,世界已經發生了變化,她認為,與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和加拿大央行一樣,歐洲央行也應該進行更廣泛的評估。

她認為,必須進行政策利弊分析和檢討可能的貨幣政策框架,不僅是由歐洲央行,鑑於當前環境,也需要來自世界各地的其他央行機構的協同。

除了廣泛評估政策外,也應一併將氣候變化等問題,一併納入考慮,拉加德稱,任何機構都必須把應對氣候變化的風險和保護環境,作為其使命理解的核心。

她認為,鑑於全球面臨的挑戰、疲弱的增長和令人不安的低通膨,有必要延長超寬鬆政策的時間;不過,歐洲央行也應注意非常規措施的負面影響。

由於經濟增長正在放緩,且通膨多年來一直低於歐洲央行的目標,歐洲央行幾乎承諾將在9月12日政策會議上推出新的刺激措施,這是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在10月31日離職前能採取的最後措施之一。

作為一攬子計劃的一部分,預計歐洲央行將在負利率區間內進一步降息,做出新的承諾,以在更長時間內保持低利率,並補償負利率給銀行帶來的副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