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支電票大整合!跨平台將可以互相轉帳

2019/09/03 20:23

金管會表示,電子支付機構進行修法整併後,未來所有的特約商店都可以「嗶」一下消費。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推動電子支付及電子票證等機構整合,金管會今天表示,相關修法已進入法案預告期,未來不同電子支付機構可相互移轉款項,比如:「街口支付」可移轉錢給「Line pay一卡通」,另外,各電子支付機構簽下的特約商店,也都能一起使用,不再各自為政!

金管會日前公告「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案,預計今年10月送交行政院,若順利的話,本會期就可以送入立法院,預計最快2020年上路。

金管會銀行局官員表示,這項修法對我國電子支付生態與環境,將有重大突破與轉變,電子票證專法將併入電子支付專法,未來在同一部專法下,不同業務適用不同資本額來規範,例如只做「儲值」業務,資本額要求比「移轉款項」低。

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指出,這次電支電票大整合修法,共有四項預期效應:第一,整合儲值支付工具之法令規範,符合支付工具虛實整合之發展趨勢。第二,擴大電子支付機構之業務範圍,創造以電子支付機構為核心之支付生態圈。第三開放跨機構間互通之金流服務。第四,營造友善產業發展之法規環境,提升業者經營競爭力及保留主管機關管理彈性。

在修法內容上,有三大亮點,首先:各電子支付機構可以款項相互移轉,未來將成一個「跨機構共用平台」,提供消費支付及資金移轉的清算中心,這讓消費者使用更為便利。

其次,透過「跨機構共用平台」,未來電子機構業者簽下來的特約商店,彼此都可以使用,而不像過去是封閉式,只有簽約商片才能使用。

第三,紅利點數也可以整合使用:除了不同機構帳戶可以資金移轉、不同特店可以使用,未來連紅利點數也能共用,商家可以接受點數消費折抵。

官員指出,這項電支電票機構「大整合」,在亞洲鄰國當中,像韓國、馬來西亞也有類似做法;目前,國內的電支與電票機構業者,含專營與兼營共有29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