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了國慶有藍天 中國近期工業活動料將走弱

2019/09/03 17:13

中共需要在國慶營造藍天白雲的形象,可能強迫工廠減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因空氣污染而苦於霧霾問題,但由於中共對於在10月1日「建國」70週年那天,北京一定要保持「藍天白雲」的堅持,中國可能將強迫減少自家工業活動,野村估計9月中國工業產出將因此減少0.5個百分點。

《彭博》報導,野村經濟學家陸挺表示,為了確保北京在國慶前後保持藍天白雲,政府很可能將採取「強力行動」,北京周圍乃至河北省為中國重工業、鋼鐵工業集中地帶,任何工廠被迫減產都可能造成中國工業產值下降,9月中國工業產出可能因此減少0.5個百分點;

報導指出,中國經常在北京有大型活動時暫停周圍地區的工業活動,但目前的時機特別糟糕,因為中國已苦於因美中貿易戰而受影響的中國經濟,7月份中國工業產出較去年同期增加4.8%,是2002年以來的最低數字,且目前市場對中國製造業前景依然看壞。

不過陸挺認為,因應國慶暫時中止工業活動,並不會產生太多長期性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