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激進抗議者破壞+經濟損失 運動恐失去同情

2019/09/02 15:54

香港反送中抗爭在8月31日暴力升級,牛尾海投資管理公司(Port Shelter Investment)執行長哈里斯(Richard Harris)對此表示,激進抗議者的破壞和香港的經濟損失,可能讓反送中抗爭失去外界同情。圖為9月1日香港國際機場附近燃燒的路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在8月31日暴力升級,有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磚頭和汽油彈,牛尾海投資管理公司(Port Shelter Investment)執行長哈里斯(Richard Harris)對此表示,激進抗議者的破壞和香港的經濟損失,可能讓反送中抗爭失去外界同情。

《CNBC》今(2)報導,牛尾海投資管理公司執行長哈里斯指出,雖然許多人支持反送中在今年6月剛開始的和平抗爭,但很少有人會同情激進的抗議者,並認為有抗爭者投擲汽油彈、拆除監控攝影機、向警察投擲催淚彈和磚頭等舉動,「實際上只能稱為激進抗爭者的愚蠢破壞行為」。

哈里斯表示,香港正受經濟損失逼迫,各行各業的企業都受到不利影響,加上抗爭日益暴力,人們對抗議者的同情恐將降低。

反送中抗爭者則在9月1日再度堵塞機場,港鐵則為此暫停機場快線與東涌線,並有多個航班被取消。

目前香港也正逢學校開學日,報導稱,香港當局希望開學後,主要由香港青年組成的抗爭者將恢復正常生活,但香港已有高中和大學今起罷課兩週,有人擔心罷課可能激勵更多學生加入反送中抗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