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鳳走雞來」涉歧視 移工團體:對社會負面示範

2019/08/29 17:39

韓國瑜的「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發言,潛藏對於藍領外勞的歧視(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在直播中談台灣人才流失,拋出「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發言,潛藏對於藍領外勞的歧視。移工團體、人權團體認為,政治人物不該針對特定群體輕蔑發言,這對社會是負面示範,對於這樣的總統參選人感到憂心,其話語脈絡下所帶出的保守價值若運用在政策、理念上,恐將對台灣社會是場大災難。

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移工服務暨庇護中心主任汪英達 表示,政治人物不該針對特定群體輕蔑發言,目前有70多萬名移工在為台灣的社福、經濟貢獻,不管哪個政黨都該用平等態度對待移工;從韓國瑜不經意的發言可以感受到他的歧視,劃分出白領才是社會需要的、藍領則是相對較差的,這樣的政治人物已經是一位總統參選人,讓人擔心他會端出什麼樣的政策,期望韓國瑜可以反省、檢討歧視言論。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施逸翔認為,韓國瑜的言論明顯反映其未具有移工人權的意識,他的所言反映出他的想法,明顯就是歧視,一位總統參選人不該說這樣的話,對於有這樣想法的政治人物,很讓人擔憂他如何面對其他如身心障礙者、少數民族或弱勢婦女等群體,若其將保守價值運用在政策、理念上,恐將對台灣社會是場大災難。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陳素香指出,台灣社會普遍有歧視外籍移工的現象,韓國瑜作為一位政治人物順口說出來,只是呈現了台灣社會的普遍心態,他的言論就是台灣社會集體意識基礎的呈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