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第2批地上權案10/28開標 「王中之王」世貿3館明年招標

2019/08/26 18:42

受外界關注的捷運松江南京站2、3號出口基地招標設定地上權案,預定今年10月公告招標。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產署今公告今年第2批地上權案,共推出14宗精華區國有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將於10月28日將開標。另外,受外界關注的捷運松江南京站2、3號出口基地招標設定地上權案,預定今年10月公告招標;至於外界關注的信義區世貿3館、松山機場旁國泰營區基地,預估將在明年推出。

國產署表示,第2批地上權案共推出14宗國有土地,包括台北市4宗、高雄市4宗、台中市3宗,以及台南市、屏東縣、嘉義市各1宗,總面積4.66公頃,權利金底價25.35億元,存續前間都為70年,預計9月14日將在中區分署舉辦招標說明、10月28日開標。

14宗國有土地中,有9宗為基金資產,8宗為首次列標,國產署官員表示,近年中南部標脫率高,包括台中市梧棲區靠近三井Outlet的鎮南段224地號基地,已有不少人表示有興趣搶標;高雄市鳳山區福誠段20地號基地,地段頗優,本次列標也有機會標脫。

此外,官員提到,松江南京站2、3號出口基地,預定今年10月公告招標,本月15日已舉行座談會,吸引超過50家廠商到場,5大壽險業者(國泰人壽、新光人壽、 南山人壽、台灣人壽與富邦人壽)都列席,目前廠商傾向朝商辦、商旅來開發,此案將於27日估價,下月也會加開審議小組會議,討論招標條件設定。

至於外界關注的信義區世貿3館,以及松山機場旁國泰營區基地2案,預估明年將推出。世貿3館基地面積達4856坪,為台北市精華地段最後僅存的最大素地,官員預估市價將高達5、600百億元,此案下月將開會討論招標條件,決定是否將興建會議展覽設施納入招標條件。

國泰營區基地則為營改基金土地,緊鄰松山機場及民生社區富錦街、光復北路,面積達2982坪,為容積接受基地,由於台北市政府已與國防部達成協議,軍備局須在今年12月前捐贈79筆土地給台北市政府,換來「容積調派」,作業完成後,屆時國泰營區基地容積率將由現行140%至200%,提高為400%。

官員補充,國泰營區基地市價約150億元,有不少廠商對該地有興趣,待軍備局捐贈作業完成後,最快會在明年首批地上權案列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