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利多紛至 新興市場教父喊「全面買入!」

2019/08/20 18:22

黃金價格因避險持續走揚,金價更在本月創下6年新高,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隨著主要央行實施寬鬆幣政策,以及加密貨幣的崛起加強對實體資產的需求,喊出可「全面買入」黃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價格近期因避險走揚,本月更一度創下6年新高,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隨著主要央行實施寬鬆幣政策,以及加密貨幣的崛起加強對實體資產的需求,喊出可「全面買入」黃金。

《彭博》今(20)報導,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稱,隨著各中央銀行努力降低利率,「他們會瘋狂地印鈔票」,而黃金的前景將因央行的貨幣寬鬆政策「不斷上漲、上漲再上漲」,因此建議「全面買入黃金」。

除了傳統的避險資產如黃金,加密貨幣也成為新的避險選擇,對於加密貨幣可能損害黃金地位的評論,墨比爾斯表示,加密貨幣實際上會促進黃金購買,「無論是否相信比特幣或其他網路貨幣,這都是信念問題,我稱之為『心理貨幣』,這種情況將讓人們需要真正的實體資產,包括黃金」。

台灣時間晚間6點,國際黃金現貨價格為每盎司150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