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素漢堡不夠看 日本這間公司要開發「人造海膽」

2019/08/17 21:03

海膽價格高昂,有企業因此相中人造品的潛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人造肉公司「超越肉類」(Beyond Meat)因為其發展前景而成為當今華爾街最炙手可熱的股票之一,許多企業也紛紛想進入人造食品的領域,日本油品及食品加工處理商「不二製油」現在想試著人工製造出因需靠大量勞力捕撈及保鮮,而價格非常高昂的美味食材:海膽。

《彭博》報導,隨著日本壽司越來越普及,海膽的消費量只會不斷增加,在食材價格高昂,且海產濫捕問題嚴重,甚至連養殖漁業也越來越難滿足需求的情況下,以製作巧克力及豆製品為本行,且本身就有在製作素鮪魚罐頭的不二製油,現在想利用植物油及大豆食材,開發人造海膽。

日本著名居酒屋「權八」壽司師傅向《彭博》表示,如果有這樣的食材,他們會考慮使用,不過當然得先自己品嘗過;報導指出,在全球海產已濫捕到枯竭的情況下,許多餐廳最終可能不得不使用人造海產。

除了生態問題以外,全球素食市場也不能忽視,美國去年素食市場成長了20%,達到33億美元,預估到2026年,全球素食市場將達到240億美元以上。

由於海產資源逐漸枯竭,現在許多企業致力於開發人造海鮮,包含蟹肉、鮪魚及鮭魚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