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發起銀行擠兌運動 財長:我國公股銀行受影響不大

2019/08/16 18:16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溫,據傳香港民間發起銀行擠兌運動,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表示,我國8大公股銀行在香港主要業務對象是企金客戶,主要以台商為主,只有少數為個人,由於營業對象不同,較不會受到擠兌影響。(法新社)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溫,據傳香港民間發起銀行擠兌運動,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表示,我國8大公股銀行在香港主要業務對象是企金客戶,主要以台商為主,只有少數為個人,由於營業對象不同,較不會受到擠兌影響。

蘇建榮表示,我國8大公股銀行在香港曝險約2700多億元,8大公股銀行在香港主要業務是企金與承作國際聯貸案,台商在中國經商,主要是以我國公股或民銀銀行的香港據點,作為資金調度中心,因營業對象、業務屬性與香港本地銀行不太一樣,短期較不會受到擠兌運動的影響。

蘇建榮也提到,近日美國總統川普已要求中國妥善處理反送中運動,從此訊息可以看出,貿易戰跟反送中運動已經結合,未來雙方如何發展值得後續關注,且香港是亞洲金融中心,對亞洲金融層面影響非常巨大。

他表示,貿易戰不可能一下就停止,很可能會持續超過2年都無法結束,國安基金會持續密切注意,若國際間情勢有大變動,導致股市、國內金融面臨重大影響,就會報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召開臨時委員會,評估國內外金融情勢,進行妥善處理,並評估國安基金是否要進場護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