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揚言退出WTO 美專家:嚇唬人而已

2019/08/15 16:55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再次威脅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屢次抨擊中國利用世界貿易組織(WTO)開發中國家待遇特權「發大財」的美國總統川普13日揚言,如果WTO虧待美國的情況沒有改善,美國將在必要時退出WTO。不過有美國專家表示,川普的言論只是嚇唬人而已,因為退出WTO將對美國經濟造成極大衝擊。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家麥克唐納(Scott MacDonald)受訪時表示:「他只是在恐嚇所有人,他有這樣的策略,任務就是嚇唬一下。我不對此感到擔心,我希望這不會發生,因為這對美國經濟的後果將具有極大破壞性。許多美國專家像我一樣,認為削弱WTO不是個好主意。」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部長奧列什金(Maxim Oreshkin)表示,美國已經不是第1次揚言退出WTO,且目前還沒有與WTO同樣有效的全球性機制,像美國這樣的世界貿易主要參與者退出WTO,並沒有太大意義。

至於美國若真的退出WTO,對WTO會有何衝擊,奧列什金則認為,損失1個主要的市場參與者對WTO而言並非多麼災難性的事情,相反的是可能會促使WTO推動改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