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將日踢出白名單 韓媒:對日本打擊不大!

2019/08/13 13:21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報導指出,由於南韓對日出口戰略物資比例小,實際反制效果仍未知。(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對日本祭出反制措施,12日宣布擬於今年9月起,將日本從南韓的「白色單」中剔除,將加強戰略物資對日本的出口管制;南韓媒體指出,由於南韓對日出口戰略物資比例小,日本也可輕易找到替代供應商,估此舉對日本的打擊不大。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成允模12日表示,南韓將原本有29國的「白名單」分成2組,其中只有日本被轉到第2組,往後南韓企業要向日本出口產品,必須提交5份不同文件以獲得批准,比目前的3份還多。

南韓《中央日報》日文版報導分析,除了鋼鐵、金屬之外,南韓對日出口戰略物資比例小,實際反制效果仍未知,而此舉也將影響到對日出口的韓企,且韓企所受的傷害可能比日企還大。

日本產經新聞共同社也報導,南韓輿論界似乎對反制效果產生懷疑。南韓《京鄉新聞》指出,由於出口戰略物資到日本的南韓企業不到100間,韓企出口到日本的主要品項為石油製品、鋼鐵,日本可輕易找到替代供應商,此舉對日本的打擊不大;另外,南韓《每日經濟新聞》也指出,南韓將日本踢出白色名單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