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蘋果傳要修改作業系統 限制臉書通訊軟體「這功能」

2019/08/07 16:41

外媒報導,蘋果傳出欲修改手機作業系統,限制臉書Messenger與WhatsApp網路通話 VoIP在背景啟動的功能。(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新聞網站《The Information》報導,傳出蘋果正在修改手機作業系統iOS,欲限制類似臉書旗下Messenger和WhatsApp等應用程式(App),網路通話 VoIP在背景啟動的功能。

報導指出,由於這種網路撥話功能,即使在沒有使用App的時候,也可以在背景運行,在背景中啟動VoIP服務可以加速連線,但也代表可以在背景執行其他工作,例如收集手機的各種數據,因此蘋果正打算更新iOS來限制這項功能,系統更新後,將不允許在不通話時運行VoIP。

報導指出,若蘋果進行更新,禁止VoIP在背景持續運行,將迫使臉書必須重新設計旗下的App,而且將對WhatsApp造成很大的打擊,因為WhatsApp在很多地方用到VoIP功能,包括執行App的端對端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