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與CIA、FBI開會不下數百次 郭文貴:若我是雙面間諜早入獄了

2019/07/25 09:50

郭文貴(右)與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中)、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格茨(左)交好。(圖擷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與滯留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有商業糾紛的美國華府地區調查公司「戰略願景(Strategic Vision)」19日向美國聯邦法院提交反訴文件指控郭文貴一直是中國間諜,並協助中國政府做事,引起外界譁然。郭文貴美東時間22日直播反擊,指這家公司完全是在造謠,而自己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FBI)開會不下數百次,笑稱若真是雙面間諜早就進監獄了。

郭文貴22日直播表示,這場商業糾紛要追溯至1年多前,當時美國知名記者格茨(Bill Gertz)想發起調查現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歐美資產的計畫,便介紹他作為「戰略願景」所有人的已故共和黨籍前參議員威羅普(Malcolm Wallop)的遺孀法蘭奇.威羅普(French Wallop)和其搭檔、現為美國「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CPDC)成員的華勒(J Michael Waller )。

郭文貴稱,原先對「戰略願景」還有諸多疑慮,但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現同為CPDC成員的韓連潮向他多次個人擔保,才決定付錢試試,沒想到之後「戰略願景」卻毫無任何調查進度,故決定起訴「戰略願景」違約,結果該公司隨後欲透過韓連潮向郭文貴尋求和解不成,竟開始在法庭上對他抹黑造謠。

美國「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CPDC)成員韓連潮23日在推特上表示,對《華爾街日報》報導郭文貴被訴是北京間諜感到遺憾,指官司本是商業合同糾紛,但有人欲將其政治化,中共特務也搧風點火挑撥離間。(圖擷自推特)

郭文貴稱,他後來發現「戰略願景」連調查執照都沒有,也無調查團隊,是1家沒有在運作的公司,那2人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大騙子」,該公司竟還在法庭上引用網路上流傳郭文貴2017年寫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826效忠信」,以證明自己是中國間諜。

郭文貴痛批,當初這封信就是自己主動公佈的,2017年是時任中國國安部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劉彥平等中國國安單位領導草擬此信,隨後交給他,要他親筆簽字,但他拒絕簽字,並主動公佈,「如果這個信是來自於共產黨內部,那我完蛋了,那我真成了不只是雙面間諜了,我已經是千面間諜了!」

郭文貴反轟,若自己是中國間諜,「你把間諜編號拿出來啊!共產黨的間諜系統難道美國CIA、FBI不知道嗎?我就在紐約,我是間諜,CIA、FBI不知道?」,郭文貴進一步反問:「FBI、CIA的人,我可以告訴大家,我(跟他們)開會不下幾百次了吧?他們跟我開會,他們都不想想你這小子是雙面間諜?」

郭文貴不滿地表示,若經《華爾街日報》報導後美國政府才知道自己是雙面間諜,「那美國不成最大的傻瓜國家了嗎?」,郭又說,他待在美國已至少4、5年,折騰出這麼大動靜,中國當局的人還到美國司法部去,指控他涉嫌強姦,要求遣返他,並給1個美國司法部小官員7000萬美元,「如果我是間諜,他拿1張紙,我就進監獄了!」

郭文貴砲轟,該公司的造謠與中共如出一轍,此抹黑的最大受益者就是中共和曾被自己指控為「中共高級特務」的美籍華人企業家、中國知名媒體人楊瀾的丈夫吳征。另外,郭文貴指出,包括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中國女星范冰冰、海航集團等也都曾告過他,最後卻全撤告,「海航,你不是要告郭文貴嗎?幹嘛撤回去呀?」

郭文貴透露,在《華爾街日報》關於自己被美企指控是中國間諜的報導出來後,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立刻告知他,該報導的影響非同小可,建議趕緊找最好的媒體公關應對,但郭文貴稱,自認最好的公關就是「真相」,不需要找其他公關,而他一直等著法蘭奇.威羅普和華勒出手,接下來他將反擊,公佈這2人的庭外質詢影像,讓他們以後在大街上無法再見人,「咱用結果說了算」。

郭文貴公佈美國華府地區調查公司「戰略願景」所有人法蘭奇.威羅普庭外質詢的影像截圖,宣稱將揭發法蘭奇.威羅普的謊言。(圖擷自郭媒體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