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面板廠LGD第二季虧損擴大 友達恐也難逃虧損

2019/07/23 21:59

韓面板廠LGD虧損擴大 歸咎於美中貿易戰(摘自LGD簡報)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最大面板廠LG Display Co Ltd(LGD)今日下午發布第二季財報,稅後虧損達5500億韓元,已經連虧兩季,且虧損金額較第一季630億韓元擴大;國內面板廠友達(2409)也將在週四(25日)公布第二季財報,一般預期友達第二季也難逃虧損。

LGD指出,第二季營收5.353兆韓元,年減 5%,主要是受到總體經濟疑慮加劇以及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影響,電視機製造商以及零售商需求轉趨保守,進而使得面板價格持續衰退所致。

目前電視面板佔LGD第二季營收41%,較第一季增加5個百分點則是因為OLED銷售比重攀高,行動裝置佔比19%,平板與筆電佔比22%,桌上型顯示器面板約18%。

LGD今日也宣布再投資 3 兆韓元(約 25.4 億美元)擴大南韓坡州(Paju)的10.5代OLED廠產能,以鞏固該公司在大型 OLED 面板的領導地位。

LGD在2015年投資1.84兆韓元興建坡州P10工廠,2017年將投資金額提升至2.8兆韓元,每月產能3萬片,生產65寸以上OLED電視面板,今天則決定再投資3兆韓元擴充產能,預計2023 年,產能將達每月 4.5 萬片。

LGD財務長暨資深副總 Dong-hee Suh 表示,隨廣州 OLED 生產基地開始投入生產,第三季大尺寸 OLED 業務展望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