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罰了?抖音計畫於印度設資料中心

2019/07/23 13:40

「抖音」(TikTok)爭議不斷,一度被印度封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片分享平台「抖音」(TikTok)爭議不斷,日前美英等國均有意嚴查、祭罰款,印度當局更要求「抖音」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說明用戶安全、審查措施等問題。不過字節跳動近期表示,計劃在印度開設資料中心,且已有重大進展。

字節跳動週日稱,在印度建立數據保護法的同時,該公司開設資料中心的計畫有重大進展,將不斷努力確保當地用戶的最大利益,但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據《CNBC》報導,目前抖音的印度用戶數據儲存在美國和新加坡。App分析平台Sensor Tower統計,抖音海外版TikTok全球下載量已逾10億次,其中近3億為印度用戶。字節跳動先前曾說印度是最強的市場之一,計劃在未來3年內投資10億美元。

抖音在印度並非一路順遂,先前當地法院認為該程式鼓勵色情、危害兒童身心及安全,4月要求蘋果和Google下架,但字節跳動上訴後,為期約2週的封殺令才解除。除了印度碰壁外,美國2月判抖音非法蒐集兒童資料,開罰57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英國本月也以兒童安全為由調查抖音,若裁定違法恐罰約1790萬英鎊(約新台幣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