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中密切但不緊密 外媒:越南電信商疑排除華為設備

2019/07/20 11:14

鄰近中國的越南似乎把華為排除在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多有防範,其他各國則立場各有不同,鄰近中國的越南似乎把華為排除在外,華為則稱越南不是一個有力的市場。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與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不同,越南的主要電信商似乎把華為排除在5G計畫之外,而是尋求與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合作,最大電信商越南電信目前也沒有在4G上使用華為設備。

報導指出,越南電信表示,越南並未禁止電信商使用中國設備,未來有沒有可能與華為合作則不知道。

報導表示,前越南公安部戰略研究所所長黎文強(Le Van Cuong)少將認為,如果美國這樣的強國都擔憂中國帶來的網路安全威脅,越南當然也要這樣做。此外,越南最近在南海議題上與中國關係惡化,並拉近與美關係,但因為經濟因素,越南必須與中國保持密切。報導認為,越南應保持著與強大的鄰國密切、但不過分緊密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