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鬍鬚張」不掛牌 200多位員工是股東

2019/07/17 15:07

以國民美食魯肉飯聞名的「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表示,「鬍鬚張」並未考慮掛牌上市,但卻開放資深員工認股,目前已有200多位員工是「鬍鬚張」股東。(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國民美食魯肉飯聞名的「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表示,「鬍鬚張」並未考慮掛牌上市,但卻開放資深員工認股,目前已有200多位員工是「鬍鬚張」股東。


張永昌指出,早在39年前就向員工公開財報損益情形,15年前並開放員工入股,年資6年以上的員工1年可認2000股,每股認購金額約14.5元,職位高者可認購的股數更多,公司每年會主動將可認購股票的單據發給有資格的員工。


至今,有200多名員工皆有認購「鬍鬚張」股票,有些員工認購股票投入的本金甚至已逾百萬元,每年公司會將獲利回饋給股東,過去3年平均每股配發19%的股票股利和現金股利激勵員工,「鍋裡有,碗裡就有」,張永昌說。


「鬍鬚張」目前全台有76家直營連鎖門市,去年營收達15.8億元,食材成本佔35~38%、人事成本15~20%,平均客單價約144元。


張永昌說,今年全台有64家門市將導入行動支付工具,目標要帶動平均客單價提高至150元,預計年底全台總店數將達88家,年營收上看18.2億元,明年全台店數則可望衝破100店,擠進「百店俱樂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