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豬瘟疫情煞不住 嘉吉:恐10年才可復甦

2019/07/06 11:20

全球最大農產品貿易商之一的嘉吉公司表示,非洲豬瘟威力之大,中國恐得花上10年才能恢復過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中國農業部表示,非洲豬瘟的疫情取得有效控制,已解除全國25省非洲豬瘟疫區的封鎖,但全球最大農產品貿易商之一的嘉吉公司(Cargill)表示,非洲豬瘟威力之大,中國恐得花上10年才能從非洲豬瘟疫情中恢復過來。

根據《彭博》報導,嘉吉表示,這次的非洲豬瘟病毒能在10天內,殺死受感染的大部分豬隻,目前已擴散至大部分的中國省份。

嘉吉預混料及營養亞洲區業務的董事總經理John Fering表示,中國官方報告顯示5月母豬較去年同期削減近24%,已經算是「保守」估計了。他指出,市場上不少預測,皆認為中國母豬今年已下滑了45%。

Fering表示,這不是1個短期事件,中國得耗上好幾年的時間、甚至是10年,整體架構才能從非洲豬瘟疫情中恢復過來。

報導指出,中國自去年8月爆出非洲豬瘟事件,稱發現了140起案例,儘管政府加強動物安全管制,但受限中國養豬業本身的產業結構模式,使其在控制疫情上變得更艱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